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众志成城克时艰:华东交大与广大校友携手抗“疫”

       2020-03-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病毒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东交通大学及广大校友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支持前线救援工作,弘扬抗击疫情的善举大爱正能量。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华东交大艺术学院2009级艺术设计(视觉传达)专业校友程桔现担任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大市村支书。近日,一封来自湖北省咸宁市大市村的捐赠倡议书,牵动着广大校友们的心。从倡议书中获悉,大市村疫情防控工作正亟需物资及资金资助。一场同疫情赛跑的支援救助随即展开。

  该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紧急组织召开相关会议,研究并同意由基金会代表学校捐赠人民币1万元,以解大市村燃眉之急,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从获悉大市村需求到捐款到位前后仅耗时4小时,充分体现了该校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校友发展的密切关注和暖心关怀。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该校校友总会上海分会闻令而动,凝聚上海校友之力,通过线上线下捐款、采购防疫物品等多种方式献出爱心。截至2月12日,该校上海校友会已募捐到22人次,将总额为8688元的善款用于防疫工作,并决定启用上海校友会专项基金向湖北省应城市捐赠60桶30kg的消毒液作为防疫物资,总额约12000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讲机已成为应急保障调度过程中点对点、点对多的必要通信工具。作为一家专业研发、生产无线电应急通信设备及通信系统的企业创始人,该校校友何永荣先后向家乡的红十字会和第二故乡母校捐赠疫情防控应急通信对讲机,其中向母校捐赠了50台VR-N65型号防疫专用对讲机(总价值21000元)。“作为生产应急通信设备的行业,就应当应之所需、急之所用。”何永荣说。(通讯员:黄晓鹤、张欣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