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 华东交大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0-10-23 11:1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9日至21日,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南昌举行。华东交通大学相关科研院所及团队踊跃参与,积极对接,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该校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肖乾教授领衔的轨道车辆系统实训VR创新团队,入选江西省第二批VR产业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团队,全省本科高校唯一,获100万元项目资助。同时,该校还当选江西省虚拟现实教育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罗玉峰教授当选第一届联盟理事长,VR产业学院院长肖美华教授当选第一届联盟常务副理事长。


  轨道车辆系统实训VR创新团队专注于轨道交通虚拟实训,通过跨学科、跨专业组建团队,实现了艺术设计、软件工程和轨道交通类专业等的交叉融合创新,提出了“6+4+N”的轨道交通系统实训虚拟现实解决方案,形成了“VR+轨道交通”的突出优势。团队先后获得江西省青年科技创新项目优胜奖、“创青春”省赛金奖和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得到了省发改委创新实践平台立项支持以及省工信厅首批示范性项目支持。

  4年来,团队自主研发了20余套轨道交通VR实训系统,在北京交通大学和中国中车、中国铁总等高校、企业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特别是即将推出的复兴号动车组教学考核系统以及机车乘务员VR培训系统,有望在全国推广。


  乘着全力打造南昌世界级VR中心的东风,华东交大党委因势而动,于2017年3月在全省高校率先成立虚拟现实与交互技术研究院,并迅速组建起一个初具规模的高质量科研团队。研究院现拥有7名全职研究员、13名校内双聘研究员,并聘请了10位国内外虚拟现实、图形学、与人机交互方向的专家担任学术顾问委员会。

  研究院已发表和录用代表性学术期刊论文40余篇,获批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级各类基金项目共计300余万元,承接“中国画VR文创产品开发”“大规模高精度三维变电场景实时展示系统研发”“瓷上世界”等横向项目或课题4项,发明专利近20项,并当选虚拟现实制造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成员单位。(通讯员:黄晓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