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交大赵军辉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广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
2020-11-12 15:2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由华东交通大学信息学院院长赵军辉教授主持申报的“低时延高安全物联网关键技术研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广东联合基金,直接资助费用255万元。该课题属于重点支持项目,实现了高水平科研项目立项的又一重大突破。

  据了解,“低时延高安全物联网关键技术研究”课题依托江西省车联网关键技术工程实验室、江西省人工智能交通信息传输与处理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在江西省“双千计划”长期领军人才和江西省自然科学重点基金项目等支持下,面向科技前沿和重大需求,联合广东省中山大学共同申报。

  该课题主要研究将边缘计算、网络切片、机器学习、以及物理层安全传输和应用层安全接入认证相结合的方法应用于物联网,显著改善传统上着重支持海量接入的物联网的时间延迟和网络安全特性,促进新型基础设施的跨越发展,对于智慧交通、工业物联网等场景有着良好的应用前景。

  近年来,华东交大坚持走科研强校之路,实施科研目标管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凝练方向、整合力量,推动大学科交叉,构建大团队、培育大平台、组织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实现了国家杰青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高铁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重大项目课题、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专项等国家级项目(课题)的系列重大突破。(通讯员:黄清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