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孔昊:做一名有思想有能力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2024-03-26 16:35:00
  孔昊,男,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3班。他平时学习刻苦、工作认真,积极投身团务工作,多次参与技能竞赛和社会实践,曾荣获江西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特等奖、江西省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全省优秀共青团员等省级奖项3项、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好学生”等市校级奖项10余项。
  思想坚定,立志明德扬青春
  新时代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自入学以来,孔昊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升自身思想觉悟,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作为班级团支书,他持续发挥自身力量,组织开展班级团支部的主题团课学习,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引领班级青年思想。在他的组织带领下,班级团支部获得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光荣称号。
  同时,他时刻保证自身思想的先进性,曾参加学校“大骨班”培训、第十六期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井冈之星”大学生骨干培训等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努力与时代的脉搏同频共振,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练本领
  作为一名学生,孔昊通过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掌握了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他平时能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成绩优异,保持在全年级前20%,并获得学校奖学金。

孔昊(中)参加江西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特等奖
  “纸上得来终觉浅”,孔昊同样十分注重自身实践能力和思维能力的提升。因此,他积极参加技能竞赛,开拓自身的思维和视野,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
  在课外学术上,他负责的《藜蒿收割分拣萃取自动化》项目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特等奖;在创新创业比赛上,他负责的《吸钠科技——固态硬炭钠离子电池》项目在江西省第九届“互联网+”大赛中获得“铜奖”。
  孔昊也深刻明白明确自身发展方向的重要性,他充分分析自身能力与目标的切合度,努力规划好自己的职业道路,打造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参加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得“银奖”。
  投身实践,躬身志愿敢担当
  孔昊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当始终坚持冲锋在前,将青春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当中,献萤火微光铸万丈光芒。
  为此,他积极投身到各项志愿服务中去,校园中总是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他,奔赴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寒暑假期间,他积极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参与社区卫生大扫除和卫生宣传、社区人员流动统计等工作,并结合思想理论学习,将他的志愿服务经历制作成了《一枚青年突击布标》微团课,在我校第六届微团课大赛上展示并荣获一等奖,后又参加江西省六届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荣获高校学生组三等奖。

孔昊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教导小朋友弹琴
  三年来,孔昊同学两次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奔赴赣州于都、兴国、吉安遂川等地开展社会实践。实践期间,他跟随队伍探访红色足迹,学习先辈精神,深入乡村做调研,探访抗美援朝退伍老兵,开展“筑梦童心港湾”活动等。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他还与队员们共同撰写了调研报告,最后获得了江西省教育厅“强国有我、青春有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2023年“万名大学生进千站”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
  以身作则,团队之中见真我
  “慎独不孤,众行能远”,这是孔昊在学习工作时明白的道理。在担任校团委、学生会负责人期间,他认真处理各项学生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以身作则,凡事都尽心尽力,不怕苦不怕累,始终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他带领团队成功举办了第六届青年文化艺术节、第九届“黄鹂杯”校园歌手大赛、“青春逐梦跟党走”环校接力赛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比赛、首届校园迷你马拉松、第三十三届“青春杯”篮球赛、“青春梦飞翔 百歌颂中华”合唱比赛、“朗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朗诵比赛等,在活动中进一步凝聚团队力量、服务青年学子。
  “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勇担时代责任,争做时代先锋。”孔昊同学说道,而他也用行动践行着身为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