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全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一等奖三项 两项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
2022-07-13 09:27:00

  6月25日,2022年“比优特”杯江西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西赛区预赛在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落幕。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共15件作品参赛,参赛作品均获奖。其中,获得江西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参赛作品仿生六足蜘蛛和“潜鲟号”水下仿生机械鱼两项作品在获得江西省一等奖的同时,被推荐参加国赛。学校是江西赛区唯一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的民办高校。



  此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自然·和谐”。学校高度重视,带队教师认真研究赛事要求,充分结合学生特长进行精心指导,对参赛作品从功能、机构、外观设计等多方面提出建议,制定比赛方针、策略及计划。参赛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完善了作品的设计并制作样机,实现了作品的机电一体化原创性、独特性、功能性、实用性。参赛学生纷纷表示受益颇深,通过本次大赛不但拓宽了自己的眼界,对“生活处处有机械”这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之一。此次赛事共有来自全省40个本专科院校、200余支队伍、8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现场省赛决赛。在此次大赛中,共有22件作品脱颖而出代表江西省参加全国总决赛。大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了大学生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大学生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的实操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