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国际学生参加“国际友人看南昌”活动 感受中国传统“中秋味”
2021-09-22 13:47: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我来南昌两年多了,却是第一次和这么多国家的朋友一起参加庆中秋的活动,这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来自科特迪瓦的冯婷莫这样说到。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于9月16日组织开展“庆百年·迎中秋——国际友人看南昌”活动,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5名分别来自科特迪瓦、马达加斯加、卢旺达、中非的国际学生受邀参加,与来自21个国家的60余名在昌国际友人共同猜灯谜、品月饼,感受传统的“中国味”。


  活动当日,国际学生们分别前往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八大山人纪念馆、海伦·福斯特·斯诺纪念图片巡回展馆等地,共同体验了一场历史文化之旅。


  “在遥远的汉代,中国已经有了这么多精美的工艺品与艺术品,也让我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来自中非的李成第一次来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便对展出的马蹄金、雁鱼灯、青铜器等文物赞不绝口。随后,国际学生们还来到南昌高松中日友好会馆,饶有兴致地参与了会馆内的做月饼、猜灯谜活动。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孟凡璐是该校国际商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三的学生,活动结束后,她对自己的未来又萌生了新的想法:“来到江西后,我最大的感受是江西人民对我们都十分友好,我也很喜欢南昌,希望毕业后能留在这里找一份工作。”通过此次活动,让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的国际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了南昌深厚的历史文化,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的进步、南昌的发展,分享中国人民的节日氛围与幸福。(供稿: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