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学子三下乡 红色文化进安义
2021-09-06 19:1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4日,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国情观察实践团顺利到达南昌市安义县龙津镇,结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对当地群众开展了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红色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学党史,知党情”做好面对面宣讲

  实践团教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述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生动地讲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讲明了党领导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意义,讲明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龙津镇东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干部张欣说:“感谢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的专题报告,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社区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社区党建工作为引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带领社区党员群众积极投身雷锋文化核心区建设,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从小事入手,从居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的事做起,当好百姓的贴心人。”

  “感党恩,唱颂歌”做好手拉手传唱

  实践队前期了解到龙津镇东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群众需求,结合实际、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帮助举办了“感党恩,唱颂歌”群众性文化活动。

  实践队带来的《刘伯坚·家书》情景剧,信中有“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信念,有“不需要营救我”的决绝。台下观众无不为之动容、落泪。


  在组织的唱红歌环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一展身手,以合唱、独唱、歌曲串烧等多种形式唱响红色歌曲,特别是东门社区的小孩子们,一起手持国旗,满怀深情地唱起《义勇军进行曲》《歌唱祖国》,他们用最嘹亮的歌声赞美党,将最美的祝福送给祖国!

  读红色故事,重拾峥嵘岁月记忆;诵红色诗词,重温革命历史情怀。活动现场,来自实践队、社区、镇机关支队伍深情诵读了《红色中华》《雷锋入党故事》《做一名战士》等红色经典诗文及爱国励志佳作。精彩的诵读,深深地拨动着在场观众的心弦,让在场的观众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精神上得到了深刻的洗礼和升华,加深了对红色经典文化的理解与感悟!

  通过原创情景剧欣赏、经典红歌教唱、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形式,展现了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员为了中国革命勇于牺牲的精神和坚持到底的信念,让红色历史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童心;从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抒发爱党爱国之情,唱出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坚定新时代、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学党史、忆初心”做好实打实学习

  “这个选第一个肯定对,相信我!”一群人正围着电视上的学习强国界面争先恐后地答题,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为了使群众加深对党的光辉历程的认识,实践队举办了“学党史,忆初心”党史知识竞赛,通过现场提问和学习强国“双人对战”等环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答。知识竞赛促学习,党史教育悟初心。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的学习掌握和理解,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听党话,跟党走”做好一对一共建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作为国家“双高”建设单位,有着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响应新时代对职业院校开展高质量社会职业培训的新要求,履行建设“技能社会”的责任,为新时代经济和社会发展“提质培优、增值赋能”。


  在深入沟通后,实践队和龙津镇东门社区双方互相介绍了学校和社区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并就校地合作提出了初步的设想。实践队表示,学校能够更快更深地融入区域的发展,在推进校企合作、社区共建等方面积极尝试和探索。东门社区各职能部门代表就名师进社区,文化共建,开展跨境电商等技能培训和社区服务等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

  “永远跟党走”不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是精神的传承,是力量的凝聚,是慷慨激昂的奋斗旋律。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受到群众好评,纷纷称赞,一位群众对实践队说:“这种精彩的活动,只要组织,我每次都来!”永远跟党走,学党史感党恩,我们当在积极实践中砥砺初心、明确方向,在奋斗征程中融入“我”力量,赓续精神血脉、耕耘伟大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