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出新意、聚人心、接地气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以党课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2021-07-14 18:17: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打造的一堂堂精品党课,走心、走新,求实、求深,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斗豪情。

  党课开讲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带头讲、班子成员率先讲、支部书记全员讲、优秀党员微课讲、选派党员赴一线讲,利用小切口、大主题、大故事、大背景讲活党史;用活红色资源、搞活党课形式,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党史学习高潮;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学院各级党组织以党课为载体,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截止今年7月,学院各级党组织已经开展党课180余场次,“十百千宣讲团”组织党课报告1000余场次,覆盖广、辐射宽,让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行中汲取力量、奋进新时代。

  党课谁来讲?

  “这是我听得最感动的党课,眼前有画面,心中有热血”、“因为过两天自己也要讲党课,所以今天学得格外认真”,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教师党员听完学院党委书记晏斌的《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党课报告后,纷纷难掩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心声。


  “终于成为正式党员了,我想用青年人的语言讲一堂有‘青春味’的微党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么说着,学院学生党员李升海自信地站上了讲台。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的党课讲授人,有党委书记、有班子成员、有支部书记、有教师党员和辅导员、还有学生党员,做到了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课。一堂堂党课里,深邃的思想和深沉的感情在讲授人或高屋建瓴、或春风化雨、或循循善诱、或生动活泼的语言中融合升华,沉入灵魂。

  党课在哪儿讲?

  “这样的课好,我们能听懂!学完了猜灯谜答题,好玩又好学。”听完乡村振兴主题党课,瑞金凯丰村的陈晓慧为讲党课的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党员教师竖起大拇指。


  “拿我们跨境电商的‘行话’来讲党史,我们听得进去,听进去了才发现党史里有很多真知,确实能够指导我们搞生产做贸易!” 江西跨境电商创业示范园园区党支部党员对学院国际商务学院教师党支部带来的党课写下好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的党课不仅在校内讲、在班级讲,更在一线讲。学校选派党员们在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校地共建的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线行业企业等讲党课,服务地方、宣讲政策,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带动更多人铭记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党课还能这么上!



  传统的党课总是以单纯讲述为主,为了让党课更“活”,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不断创新党课形式。沉浸式党课,“讲台+舞台”的呈现方式令人回味无穷;线上微党课,让师生随时随地想学就能学;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里讲党课,体验“穿越时空的党史”;“红色文物说党史”、“革命故事说党史”、“红色家书说党史”,以小切口讲述大历史的短视频党课,微风鼓浪,深入人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