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瑞金三中召开新教师座谈会
2021-09-16 13:0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更好地适应教育教学环境,更快地融入学校教师发展团队,更深地了解自己的岗位职责,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责任意识和职业归属感,使新教师尽快适应角色的改变,融入三中大家庭,近日,学校组织了新教师座谈会。学校主要领导级教务处、教研室相关人员、2021年秋新进新教师4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教务处杨福生主任就教学常规提出相关要求,就新老师备课方面的问题提出要精讲,有所取舍,把握重点;对学情要有所了解,充分备课,才能游刃有余。教研室黄宗友老师对三中教研工作进行相关介绍,希望认真对待听课活动,在融合老教师的经验基础上进行创新,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积极参加教师竞赛活动,加快自身成长,提升自我,学习先进教学经验及积极进行教学反思。

  会上,有的新教师谈到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希望学校能协助解决;有的谈到初为人师,如何面对教学中的困惑问题。学校领导在会上认真听、认真记下来,表示将尽学校所能在今后予以解决。

  学校校长强调老师分为成长期、稳定期、衰退期,希望年轻教师要加快专业化进程,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

  座谈会气氛热烈,互动交流频频,让新老师们感受到三中大家庭的温暖,对跨入教育教学新征程充满信心。(瑞金三中 曾建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