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与大学相遇:江西师大科技学院2021级新生入校报到
2021-09-18 16:3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盛兮萌新归。9月16日,江西师大科技学院2021级新生入校报到。校园外,车似水马如龙,安全防线重重;校园内,横幅树叶绿映红,彩旗猎猎随秋风。经历一个暑假的热切期盼,江西师大科技学院迎来了2400余名新同学。


  相遇科院,服务更贴心。为做好迎新工作,江西师大科技学院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迎新方案。迎新实行志愿者“一对一”全程接待,从报到前夕在家就收到了学院的温馨短信提醒,到报到当天的全程引导、陪同新生办理入校手续,让新生感觉到如家人一样的贴心服务。“同学您好,请来这边。”“阿姨您请坐,请喝水。”一张张青春的面孔,一幅幅喜庆的标语,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今天的迎新画面。同时,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在南昌各交通枢纽安排志愿者引导乘车,在共青火车站、共青汽车站、共青高速公路出口安排专车接送,并在校园内安排行李接驳。江西师大科技学院以热情、细致、周到、规范、有序的服务,让每一位新生、家长感受到科院大家庭的温馨与亲切。


  相遇科院,防控更安心。为确保校园安全,江西师大科技学院专门制定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学生安全返校做了大量且充分的准备工作。本着团结、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从“细”字着手,精心安排。所有新生入校门时实施“一消二测三扫四查验”制度,对新生行李及个人进行消毒,测量体温,扫描赣通码,返校信息查验(核酸)。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新生,实行“暂缓开学”办法。在南门入口,经过检验程序后,江西师大科技学院为每位新生更换了新口罩、发放矿泉水。


  相遇科院,安排更暖心。“缴费只通过数字迎新平台收取相关费用,任何以辅导员、班主任名义要求学生转账的都是诈骗。”,在开学前,新生辅导员就开始细心叮嘱各类注意事项。虽然还没见面,但关切之情已经先传达到位。报到后,从校门外开始,在各处都设立了醒目的指示标志,方便学生和家长问询,设置了家长接待处,以便家长休息。各教学院迎新点和志愿服务站特意设置在校区主干道上,新生一进校门即可一路直达,少停留、少耽误,轻轻松松就能办完入学手续。


  相遇科院,教学院更用心。欢庆开学,喜迎新生,各教学院纷纷大显身手。今天的校园被迎新的展板妆点得多姿多彩,各学院精心制作的宣传展板、迎新墙,设计精美,形式新颖,让新生和家长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科院的人文关怀。教师教育学院、理工学院准备了特色的礼品袋,报到手册、校园资讯一“袋”搞定。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等准备了一些钥匙扣、卡套等实用小礼品。传媒学院设计了迎新小卡通。文法学院的迎新折扇为新生送来丝丝清凉。外国语学院、商学院、体育学院迎新各具特色,满满的爱宠。


  相遇科院,请家长放心。孩子离家在外求学,家长心里有不舍、有担心、也有欣喜。疫情防控的原因,家长不能进校门。于是,南门外的校名石和设置的拍照框,成为今天合影的“网红”打卡点。殷殷嘱托、切切期望,在父亲帮拿行李的举手之间,在母亲望向孩子背影的眼神里,在弟弟妹妹用力挥手的掌心。新生报到期间,院领导还与新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报道情况,听取意见。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请学生家长放心,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将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让每个学生在这个大家庭成长、成才。


  相聚科院,师生聚心。迎新当天,院长彭隆辉、院党委书记肖接增等学院领导一早就到迎新现场,慰问在迎新一线努力工作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南校门与家长亲切交流。为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对新生入学教育作了周密安排,成立了以院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史、理想信念教育、专业教育、疫情防控教育、校史校情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安全法制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军事理论教育等教育主题。


  好风借力,莘莘学子五湖四海聚科院;天空海阔,志之所趋乘风破浪当此时。在这个秋天,江西师大科技学院收获了一群可爱的萌新,在这个秋天,他们整装待发,奔赴理想!(文/李星 方冲 许凯伟 图/唐心扬 杨金铭 徐雅倩 张玉琳 欧阳江伟 郑梦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