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节最美的她们站在了领奖台
2021-09-13 18:29: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九月秋意浓,师恩似海深。为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9月10日下午,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教师节大会。大会表彰了各个分院、各个部门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其中,继续教育学院的2名优秀外聘教师黄珍和张冬梅格外引人关注,据了解,她们来自我们长期合作的单位新钢集团,多年来致力于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


  黄珍,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担任质检员培训教师,期间,她严格按照教学工作部署,以课堂教学为契机,在培养学员具有良好业务能力的同时,还注重培养学员的职业道德,以及严谨细致、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为充分发挥自身外聘教师的作用,她注重理论知识和生产实际相结合,讲求实效,力求产教融合。


黄珍(左),张冬梅(右)

  张冬梅,高级技师,担任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外聘教师近5年。作为一名外聘教师,她非常重视对学员的培训工作,本着“育人为本,质量为先”的原则,以提高学员现场工作能力为目的,以理论知识为导向,紧密结合实际,讲求实效。针对学员有技能等级提升、新型学徒、新工人上岗等特点,她“对症下药”,以提高学员理论知识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强学员的技能培训,让学员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学员的综合素质水平。张冬梅说:“教学的艺术不仅仅在于传授技能,更在于引导、激励学生,这样才能越来越好。”

  据悉,自2009年以来,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依托新钢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优势,不断推进培训的品牌化建设工作,通过整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严把“质量、服务”关,致力于打造知名的高端培训课程,聘请了一批又一批的校内外知名专家、企业工匠和行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联袂授课,培训效果得到企业和学员的高度肯定。(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分院 供稿:胡丹/图:胡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