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有声——江西冶金职院开展迎新志愿服务
2021-09-10 19:0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芳菲满校园,莘莘学子至。在这最美的季节里,冶院迎来了一批全新的面孔。来自五湖四海的冶院新生们将在冶院开启新的学习篇章。为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学院新学年迎新工作,学院组织志愿者提前分布在各个报到点,助力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


  迎着绚丽的朝霞,志愿者们乘坐迎新专车,带着指示牌、横幅来到了新余火车站,给刚下火车的新同学提供了“落地级”的贴心服务,为新生接待站好第一班岗,新生们一出站,就由志愿者引导坐上开往冶院的安全快车,为新生提供安全便捷的交通服务。


  在迎新的同时,学院防疫工作并未松懈。按照疫情防控实际要求,学院对省内和省外的新生设置双通道报名点,明确志愿者的任务分工,严格执行健康码检查,测量体温,配发口罩,登记信息等工作。疫情未止,防疫不息。


  和炎炎烈日一样火热的,是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从新生踏入校门的那刻起,报道、缴费、指引宿舍、运送行李, 志愿者们提供着“一站式”的贴心服务,酷暑浸透了他们衣衫,却未能阻挡他们接待新生的脚步。新生开学报道第一天,有一名红马甲志愿者晕倒在了第二教学楼门口的报名咨询处。他是20级机电一体化大专4班的副班长曾日友,因连续两个小时往返于南北校区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近八趟,他中暑了。机电工程分院党总支书记刘绍彬、副院长唐毓林第一时间赶来校医院关心慰问,医生检查后叮嘱曾日友天气太热,中暑后要多休息,适当补充水分。之后他的辅导员谭永峰老师将曾日友送回宿舍、让他休息并给他准备了午餐。


  像曾日友这样思想进步、工作积极、吃苦耐劳、默默付出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因为有他们,新生才能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关爱;因为有他们,新生才能近距离感受到当代青年学生释放的青春激情和力量。


  在冶院迎新报到的途中,处处可见冶院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行李太重?志愿者学长学姐帮你提。环境太陌生?志愿者学长学姐带你走。


  他们用微笑温暖新同学,让他们离家求学的心不孤单;他们用热情感染新同学,让他们感受学校生活的丰富多彩;他们用耐心帮助新同学,让他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


  星光不负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迎新工作已经顺利结束,学院又流进了新鲜的血液,增加了青春的力量。希望同学们在新的旅程中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学院期待与你们共赴美好未来,续写冶院新篇章!(供稿/摄像: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喻嘉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