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冶金职院:强化闭环销号 提升政治谈话质效
2021-09-10 19:0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加强对各党总(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的监督,推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江西省委、省国资委党委有关文件要求,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通过工作清单制,管理销号制提升政治谈话工作质效。

  ——周密制定政治谈话方案。学院在学深悟透上级党组织政治谈话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在全院开展各党总(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政治谈话的通知》,明确谈话目的、谈话内容、谈话主体和对象、谈话分工等内容。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负责与其分管的部门主要负责人谈话;采取个别谈话或根据工作需要集体谈话方式进行;谈话领导与谈话对象一年开展1-2次谈话;对于个别情况复杂、问题反映突出的,及时开展谈话。

  ——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学院党委要求,要切实将开展政治谈话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谈话领导要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把准政治方向、政治要求。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教育引导谈话对象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敬畏党纪国法。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既谈所在单位的问题,又谈个人存在的问题;既谈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又谈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既谈政治生态建设,又谈“做正直冶院人、树正气冶院风”团结、奋进干事创业氛围建设。

  ——制定清单强化闭环销号。为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做好政治谈话的下半篇文章。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谈话过程中紧贴实际有针对性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整改措施,党委组织部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清单,逐条对账销号。对于谈话对象能立行立改的,及时整改并根据整改效果作出是否销号;对于需要一定时限的,党委组织部根据谈话情况,梳理整改清单表;谈话对象根据整改清单在指定期限上交整改项目销号单;学院纪委强化跟踪监督,及时对谈话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提醒;党委班子成员根据政治谈话结果运用的实际成效,决定是否纳入闭环销号。

  目前,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已完成对35名党总(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的政治谈话工作,销号闭环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中。(供稿: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林永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