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新生顺利开学
2021-09-09 18:19: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6日至7日,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新生如期开学报到。迎新第一天,所有迎新工作者都做好充足准备,接待到的来新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李茂旺,早早地来到新校区南大门指导工作。


  上午艳阳高照,新同学陆陆续续抵达,按照既定流程扫码、测温、登记信息入校,到所在班级报到,随后进宿舍安放行李,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为了让学生顺利报到,学院安排师生志愿者接站,并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专车直达学校;院工会组织“冶院爱心车队”,负责在校内帮学生托运行李,并将学生送至报名点和宿舍;各分院学生志愿者在校门口、报名点和宿舍值守,为新生提供帮助。后勤党支部精心准备的夏日凉饮——绿豆汤,免费向家长、新生和迎新工作者供应。


  炎炎烈日,师生们汗流浃背,仍然坚守岗位,热忱地接待每一位新生,细致地核对、登记每一条信息。临近中午,工作人员匆匆吃完饭又返回工作岗位,顾不上午休,丝毫没有懈怠。


  下午迎新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天气骤变,刮起了大风,下起了暴雨,迎新工作却没有停止。狂风暴雨下,在校门口值班的老师和志愿者抓牢防晒棚防止被吹倒,教学楼报名大厅的师生志愿者冒雨为新生装卸行李,在学院师生共同保护下的新生安然无恙,而师生志愿者们很多都已全身湿透。


  有辅导员在黑板上给新生留言,“接过你的行李,我们就是一家人。”希望2021级的新生们在未来的三年大学生时光中,不负韶华,未来可期。(供稿: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文:糜晓萍/图:糜晓萍、喻嘉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