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5 17:1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5日,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们在冶金工程分院团总支书记王昱婧老师和新余市红十字会服务中心罗小兵的带领下,在新余市抱石公园附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开展“三献”知识宣传。志愿者们向过往的市民发放有关“三献”知识的宣传手册,宣讲相关政策,并提供咨询服务。

  参与“救护演练”培训活动。培训由红十字服务中心培训师授课,采取理论讲授、实操演练、学员互动的形式,使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活动期间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营造了全民学习、全民实践的良好氛围。

  开启“环保公园”志愿服务。冶院志愿者们劝导市民勿乱丢烟头、果皮纸屑等垃圾,并用环保夹收集垃圾并对垃圾进行分类,美化公园环境。


  开展“关爱他人”志愿服务活动。关爱老人、困难群体,为老人提供免费的理发服务,将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自愿用自己点点热血,履行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奉献爱心,回馈社会。无偿献血志愿者陈秋帆表示,“作为志愿者,来参加献血公益活动很开心,在别人需要的时候,我挺身而出,献出热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时代需要雷锋精神,社会因志愿服务而更加温暖。冶院志愿者,这群可爱可敬的人,正用自己的行动,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熠熠生辉。(图文:王昱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