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定向培养学生拜师仪式
2021-01-11 16:5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供用电技术专业定向班师徒协议签订暨拜师仪式举行。在拜师仪式上,该院2019级供用电技术定向班学生分别向师傅们呈拜师贴、行拜师礼、敬拜师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为公司未来发展添砖加瓦”“安全第一,弘扬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一句句殷殷叮嘱,一颗颗拳拳师心。师傅们还为徒弟佩戴安全帽,并与徒弟签订协议。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2019级供用电技术定向班的40名学生与31名来自各地供电公司师傅和6名学校老师正式结为师徒关系。

  据了解,此定向班是国网江西电力与该院首次开办,是国网江西电力用人模式的创新,是该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是校企之间不断深化合作的创新,旨在为偏远县域供电服务公司培养一支适应乡镇配电营业业务发展需求,掌握必备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及实操技能,基本具备定向培养岗位能力的员工队伍。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各地市供电服务公司和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2019级40名学生三方签订定向培养协议,学生毕业后经考核合格,将直接进入省管产业单位供电服务公司工作。

  该院院长李洪明表示,将借鉴“双导师”模式和现代学徒制模式,按照学院+用人单位“双主体”培养责任、专业知识基本需求+企业生产实践需求“双面向”培养方向、学校+企业生产场所“双场所”培养地点、1+X证书“双认证”培养效果来实施定向培养任务。通过校企双方的密切合作,师徒之间的倾心投入,实现理论水平和技能水平同步提升,满足企业入职要求,真正实现学生毕业、就业零过渡。(文/李红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72057 2019-06-10 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