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获批江西省法治教育研究中心教育普法研究分中心
2021-01-07 15:25: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12月31日上午,江西省法治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授牌仪式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举行,东华理工大学作为江西法治教育普法研究分中心榜上有名。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邓奕强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裴鸿卫主持仪式并为研究中心共同揭牌,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率队参加了揭牌授牌仪式。

  刘云海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对学校能够成为江西省法治教育研究中心的重要成员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校将严格按照省厅要求落实各项具体任务,成立专门机构、组建专门队伍,夯实研究中心的工作平台和队伍,并按照文件要求配套专门工作经费。学校教育普法研究分中心将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脚踏实地,不断创新工作内容,拓展工作渠道,干出实效,形成研究中心的亮丽名片。

  据悉,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每年从专项经费中列支60万元用于法治教育研究中心建设,三个分中心每年投入专项经费不少于20万元。研究中心以3年为建设周期,到期后将组织专家对各研究中心工作开展检查评估。

  江西省法治教育研究中心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的重要举措,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省司法厅共同研究决定成立。东华理工大学江西法治教育普法研究分中心作为江西省法治教育研究中心三个分中心之一,将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教,深入开展教育普法现状跟踪与理论研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承担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师和法治辅导员培训,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参与组织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宪法宣传周”“民法典宣传”等重要活动,为全面加强和改进全省法治教育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文/邵睿 周春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