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又是一年“心”来到——东华理工大学开展“衣新衣意”冬季送温暖活动
2021-01-06 16:44: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天气日渐寒冷,寒意虽浓,却挡不住暖意浓浓。12月31日,在元旦即将到来之际,东华理工大学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准备的“衣新衣意”暖冬资助如期送至学生手中。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长孙占学、副校长刘云海在学工处、校团委、相关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学生宿舍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走访过程中,柳和生详细地了解了每一位困难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亲切地与之交流,耐心聆听同学的需求和愿望。他鼓励和祝福学生:“前行的路上不止你一人,东华理工会陪伴和见证你成长”“希望你新的一年有新的收获”“认真备考,祝你明年考研成功!”他还叮嘱同学冷天要注意防寒,认真学习之余不忘劳逸结合,并多次提醒同学们要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他希望此次送温暖活动给同学们带去温暖的同时也带去力量,能够快乐学习、幸福成长,像花儿一样绽放。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真挚的关怀,一遍遍暖心的叮嘱让困难学子倍感温馨。在这寒冬凛冽之际,校领导的问候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也增添了他们努力前行的动力。

  学生宿舍里,孙占学热情地与同学进行交谈,亲切地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期末复习安排等,叮嘱同学们严寒天气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并强调要做好个人防护、有效防控疫情。他真挚的关怀和问候让同学温暖不已,瞬间消除了拘束感并主动交谈起来,宿舍里欢笑不断、关怀不断、温暖不断,气氛热烈。期间还就考研计划、业余兴趣、假期安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激动不已地表示在学校各项资助政策的支持和暖心活动的关爱下定会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自强自立、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刘云海走进枫林校区宿舍楼,在配合楼栋管理员测好体温后便开始了解同学们生活和学习的近况,他特别提醒同学们对疫情的防控时时刻刻都不能松懈。看到穿着单薄的同学,他忍不住一番叮嘱;看到同学桌上的“艺术创作”,他大力赞赏并与之深入交谈;当谈及大学生如何学好“本事”、如何自立自强时,他还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赠与其中一名学生。此前,刘云海已于12月28日代表学校提前走访慰问抚州校区困难学子并暖送御寒衣物。

  据悉,本次冬季送温暖活动,学校共计为262名学生发放冬季御寒物品。活动前期,学校精心准备了多种款式羽绒服、保暖内衣、暖冬棉被供学生自由挑选,并充分考虑建档立卡、低保、孤残、少数民族地区等特殊学生,确保精准资助的同时充分体现学校的人文关怀,让学生真真切切体会到学校家庭般的关爱与温暖。 (文/苏丽玲 颜丽娟 苏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