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陶正明捐赠吉州区瑞华学校图书仪式举行
2023-12-27 09:44:00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近日,《农民到将军》主人公,中共江西省委原常委、江西省军区原政委陶正明向吉安市吉州区瑞华学校捐赠了一批红色书籍。《农民到将军》作者周益散,捐赠联系人、吉安市城管局监察支队长张孟敢,吉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伟,吉州区教体局局长孙军及捐赠联系人袁铮荣,学校领导、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张学伟对陶正明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对陶正明的善举,和对吉州教育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是新时代中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关注和支持。张学伟希望大家能学习陶正明坚韧刚毅、质朴务实的品格精神,秉持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吉安市吉州区瑞华学校执行董事胡烈表示,陶正明本次赠与学校的图书《农民到将军》,深深地包含着他对教育的关爱和对下一代的深切厚望,在我们养成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科普教育、公益教育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细细品读,不辜负他对青少年成长的亲切关怀与他的崇高情怀。


  陶正明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把勤奋和毅力贯彻到人生当中去,勇敢拼搏,不惧艰难险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师生代表倾听陶正明红色专题讲座


胡烈董事给陶正明颁发感谢证书


陶正明给学生代表签名


  陶正明此次向吉州区瑞华学校捐赠了3000册爱心书籍,图书中介绍的陶正明成长经历,既激励了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也激发了学生们的阅读热情,认真学习,积极上进,争做时代新人,让书香之花绽放吉州大地。(王章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