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三溪中学:反恐防暴,守护安全
2023-05-22 10:06:00
三溪中学

  为提高保安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行职责的应变能力,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队伍建设,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整体水平和保安人员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教职工面对恐怖事件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逃生避险能力, 5月18日,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三溪中学联合三溪乡派出所、三溪乡卫生院,进行了消防演练暨安保人员防恐防暴技能培训活动。

  演练设置了“一名暴徒欲闯入校园”的情景,安保人员在专业反恐防暴人员现场指导下,立即手持安保器材上前制止,并迅速将“不法分子”制服。安保人员反应迅速敏捷,处置及时得当,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演练后,派出所民警进行了对安保人员进行了安保器械的使用培训,并讲解了安全知识及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方法。

  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其应急处理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今后,他们将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李梦云)

  实习编辑:梁艳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