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赣州市赣县区大田乡中心幼儿园:反恐防暴,护“幼”安全
2023-05-22 09:35:00
大田乡中心幼儿园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幼儿园的正常运行,预防和减少暴力事件的发生,增强教职工和幼儿反恐防爆的意识,提高教职工面对恐怖事件的处置能力以及幼儿有效避险逃生的能力,5月19日,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大田乡中心幼儿园联合当地派出所,开展了反恐防爆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该园制定了详细的防暴演习方案,让每个教职工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任务。演练时,由当地派出所的一名警察扮演"歹徒"冒充家长,假装给孩子送药混进幼儿园,当保安人员对他进行盘查时,"歹徒"突然亮出"凶器",保安人员立刻摁下一键报警器,大声示意教师孩子快速转移到安全地方,并奋力与"歹徒"搏斗;操场上的老师在听到警报声和喊话后,迅速组织幼儿逃离到安全的地方,关好门窗;幼儿园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告,派出所民警接到报告后迅速赶到幼儿园,合力将"歹徒"制服。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紧张而不慌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文/图 聂江莲 罗聪慧

  实习编辑 梁艳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