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旗引领建新功——南昌工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在争创实践中落地见效
2023-05-22 09:57:0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南昌工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主题教育与参与业务赛事有机结合,5月17日至21日,南昌工学院组建了以副校长徐九南为代表团秘书长、体育学院院长罗帅呈为队长带队、9名党员教工练员、44名学生运动员代表南昌市参加5月17日至21日在鹰潭市贵溪市举办的江西省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蹴球、板鞋、高脚、陀螺、射弩、毽球六个项目的比赛。


  筑堡垒,赛事一线党旗飘扬

  从接到任务到开赛,各项赛事备赛期短,在这种高压状态下,教练团队坚持党员先锋旗帜飘在一线,坚持党建引领,以过硬的政治素质、牢固的团队协作精神、敢闯敢拼的工作作风,迅速从备赛到赛事一线,形成一个移动的“战斗堡垒”,无论是哪场赛事,哪个环节,“战斗堡垒”始终将一线党员凝聚在一起,将组织优势转化为赛事一线的强大推动力,圆满完成各项备赛、比赛工作,把“党员先锋旗帜在飘扬一线”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同步推进。


  强党性,促实干担当展风采

  本届省民运会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全省11个设区市代表团全部参赛,共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700多人,面对时间紧、难度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等多重挑战,党员教练团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持学思践悟重实践,党员先行展风采,让学习成效更好转化为实际成果,以实际行动指导实践,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在此次运动会中,学校运动员在教工党员教练的帮助下,学生运动员克服巨大心理压力、稳扎稳打,代表南昌市,分表在板鞋项目获得7金2银2铜;高脚项目获得1金7银1铜;蹴球项目获得1金2银2 铜;射弩项目获得1金,1银,5铜;陀螺项目获得 1银,4铜;民族健身操获得1银,毽球项目获得2铜;共计获得10金、14银、16铜,南昌市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实践充分证明,在党旗引领下,学校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同时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奋进力量,在这个赛场上,运动健儿们挥洒汗水、教练员用心指导,集中展示了南昌工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