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校长陶也青主持的江西文化艺术基金项目《经典传承——历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经典作品展》宜春站盛大开幕
2024-04-16 14:23:00
  4月14日,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校长陶也青主持的江西文化艺术基金项目《经典传承——历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经典作品展》宜春站在宜春美术馆盛大开幕。这是继鹰潭、景德镇之后的巡展第三站,展览将持续到4月21日。


  校长陶也青宣布开幕。宜春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巢艳梅致辞,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博物馆馆长熊建新致答谢词。校党委副书记蓝贤发,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代表、艺术家代表以及宜春学院师生等百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宜春美术馆馆长易乐主持。

  巢艳梅致辞表示,宜春市文广新旅局一直致力于推动工艺美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本次江西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经典传承——历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经典作品展》的举办,正是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工艺美术事业的传承与创新,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让更多的人了解、欣赏和传承中国工艺美术的精髓,同时也为宜春的工艺美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平台,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和灵感。

  熊建新表示,本次“经典传承——历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经典作品展”汇聚了我国历届工艺美术大师的杰出作品,展现了中华传统工艺美术的璀璨成果。此次经典作品展在宜春的举办,不仅是对历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们杰出成就的致敬,更是对宜春地区工艺美术事业发展的有力推动。他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爱上中国传统工艺美术,进一步推动工艺美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江西省宜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川莅临宜春市美术馆参观展览。在美术馆,工作人员向袁川一行介绍了博物馆的基本信息以及此次展览的藏品,在参观展厅时,袁川细致地参观了每件藏品并表示,此次展览举办得非常有意义,让中国工艺美术真正地走进人民生活中,让大众对中国传统工艺美术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



  据悉,此次展览精选了历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经典作品百余件/套,涵盖十一大品类和第一至第八届大师经典之作,这些作品不仅代表了每位大师的独特风格和技艺,更是中国工艺美术发展历程的见证。从古朴典雅的陶瓷、瑰丽神秘的漆艺,到巧夺天工的雕刻,再到精美绝伦的绣品,每一件作品都凝聚着大师们的心血与智慧,展现了中国工艺美术的无穷魅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