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从“服务员”到“推销员”--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把招聘会变成就业指导课堂
2024-04-15 14:32:00
  “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工作,需要各方形成合力,实现从“服务员”到“推销员”的观念转变,努力将就业指导课开到招聘会现场,打通就业指导的最后一公里。”近日,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胡晓娥来到学校春季招聘会现场,化身有温度的“推销员”,亲身示范指导促成毕业生签约就业。

  此次招聘会规模盛大,共有二十余家知名企业莅临我校选拔人才,累计提供岗位数高达1492个,吸引了1000余名怀揣梦想的毕业生踊跃参与,积极求职。
  在招聘会现场,胡晓娥仔细查看各企业的招聘展位,与多家企业负责人和求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倾听了经济与管理学院谭同学与招聘人员的对话后,看着踌躇不决的谭同学,胡晓娥关切地询问他:“你觉得如果选择这家企业,最大的阻碍会是什么?”
  谭同学坦言:“离家太远”。

  针对谭同学的“卡点”,胡晓娥适时开启“讲道理”,对其想留在父母身边的孝心表示理解和认可,一步步引导谭同学调整认知和心态,在胡晓娥的悉心指导下,原本打算“随便逛逛”的谭同学豁然开朗,随即跑回宿舍取来简历,当场便与意向公司签订就业协议书,并立志未来要将公司业务发展到家乡,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就业是民生之本,胡晓娥始终亲力亲为,大抓落实。开学初便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强调了就业工作重要性,进一步纠正了以往“重招生、轻就业”的思想;经多方沟通,推动就业专员设置问题落地、落实、落细。胡晓娥强调,就业工作切忌做虚功,要全心全意抓落实,不仅要当就业一线“服务员”,更要主动作为,成为合格的“推销员”,向企业“问需”、为毕业生“代言”,力促更多毕业生与企业“双向奔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