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4-03-29 15:15:00

  3月28日,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2024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


  校党委书记胡晓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陶也青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蓝贤发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宇代表学校纪委作工作报告。


  胡晓娥指出,过去一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胜利召开学校第一次党员大会,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党建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制约学校发展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仍然存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战略定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胡晓娥强调,要聚焦“全面”,层层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领域、过程和对象全覆盖。要聚焦“从严”,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不能腐上深化拓展,不想腐上巩固提升。要聚焦“治”,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纪律建设,持续深化纠治“四风”。

  胡晓娥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和集中性纪律教育为抓手,立足“党管教育 依法治校 以生为本 以师为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新风正气持续上扬、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广大师生获得感有效提升,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努力将应师院打造成“社会满意、家长放心、教师舒心、学生向往”的育人花园。

  郭宇在作纪委工作报告中指出,2023年,学校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2024年,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要求,积极实践监督执行“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深入推进“大抓落实年”为契机,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以多种学习形式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变成落实工作落细举措的动力和方法;党员领导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坚持严的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全校上下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将党法规纪印刻在师生心中;要懂得收敛收手,对于违法乱纪行为,一旦发现学校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法纪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守纪律,讲规矩,为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会议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组织书记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全体校领导,机关党委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