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数字赋能教育 创新引领未来——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4月21日至23日在南昌举办
2023-04-19 23:58:00

  4月19日下午,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瀛、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主任熊春光、南昌市商贸和会展服务中心主任胡星、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肖家湖出席发布会。


  据悉,以“数字赋能教育、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采取“线上”“线下”“展”“会”融合办展模式,于2023年4月21日至23日在江西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教育技术与装备是教育现代化的技术保障和物质支撑,2014年至今江西省共举办了三次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推动了江西省教育现代化发展和教育技术各项工作。本届展示会汇集最新的教学理念,最新的教育技术,最新产品和服务并穿插论坛讲座,促进各地教育工作者和教师观摩和交流。

  六大亮点,彰显行业风向标作用

  规模创纪录,展商实力强。展示会共吸引海内外1400多家企业,展览面积达21万平方米,展位数量11117个。预计观众人数将超过20万人,再创展示会规模新高,成为全球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展会。

  技术引领,数字转型。众多参展企业带来新型智慧校园、智慧课堂建设方案,聚焦教育新基建,许多参展企业把技术和教育融合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作为新热点,实现教、学、研、管、测的数字化转型,满足新一代智慧校园建设需求。

  立德树人,健康发展。以五育并举为核心,参展企业将立德树人、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设备研发中,带来了实验室建设方案、智能化考场、实践基地建设等,协同推进素质教育、助力“双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急救卫生健康装备是本次展会的亮点之一。关注学生健康,立足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部分企业带来教育健康方面的新产品。

  聚焦前沿,解读趋势。本届展示会构建了多元交流机制,同期将举办多场专业的论坛和研讨会,百余位专家学者以及教育管理者聚焦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行业发展新场景、新模式,分享头部或新兴企业发展案例,多维度、多角度、深层次探讨教育装备“建、配、管、用、研、培、考、效”的相关问题。

  3D展厅,体验升级。本届展示会“线上中国教装展”设置了10大主题展馆,共有4844件产品进行线上展示,同时通过3D、VR、多媒体等信息技术,打造三维立体展厅。另外,为加强会议效果,提升参会体验感,提高现场互动性和趣味性,本届展示会还设置了线上“有奖留言”和线下“展台寻宝”活动。

  发展公益事业,促进教育公平。展示会主办单位公益资助福建、江西、湖北、湖南4省入选“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的200多位教师,观摩本届展示会开展研修活动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向南昌市红谷滩区腾龙学校捐赠价值189万元未来教室教育装备,组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聚焦校园急救教育的“筑基教师公益培训”,开展“全国书香校园阅读大会”“2023中小学图书装备发展高质量论坛”,助力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助推书香校园建设和学校图书装备高质量发展。(图:张琼琼/文:张琼琼 实习编辑胡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