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星熠熠,逐光前行||南昌工学院教育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2023-03-10 15:47:00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为推进教院学子高擎思想之旗,凝聚奋进力量,坚决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推动新时代教育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助力爱国情怀进一步、深一层扎根,3月6日上午7时,教育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及其辅导员满怀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肃立国旗下,在赣江体育场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曙光初现,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循声望去,国旗护卫队和着雄壮而激昂的节拍昂首而来。旗帜飞扬,步履铿锵,伴随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肃静之中,全体师生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待礼毕,汉语言文学专业A2232班陈晨作为学生代表作国旗下的演讲。他带我们穿过历史长河,回顾百年前的“国破山河乱,民生苦堪言”,雄狮在战火中沉眠。他向在场诸位发问——“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当做些什么?”沉寂之下,是思绪共鸣的呼啸。最后,他呼吁在场学生应当秉持斗争精神,培养创新创造热情,不畏“跨天堑为通途”,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


  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此次升旗仪式卷起坚定前行的波涛,给全体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国旗下思政课”,在思想上巩固了思想政治教育、在实践上提供了切实外化动力,激发出学生血脉中的爱国热情。二十大精神和风般环绕,激起无尽激情澎湃。相信教院学子在此番熏陶下,定能凝聚奋进力量,行稳致远,吹响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号角!(供稿:吕智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