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精神 世界表达——豫章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红色走读”实践活动
2022-07-07 11:33:00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6月21日-25日,豫章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带领学生重上红色圣地井冈山,开展“红色走读”实践活动。


  走进红色校园,传承红色基因。实践队队员们来到井冈山实验学校,开展了“红色故事”中(英)文分享会,与同学们共同绘制中(英)文绘本,鼓励同学们面对外国游客时,大胆用中(英)文双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


  追寻红色足迹,共铸红色信仰。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实践队员们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洗礼,深刻领会了共产党人革命道路的艰难探索、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创立等革命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积极躬身实践,争做红色传人。“看到这里的孩子们,勇于用中(英)文向国际友人问好,我想我们可以用孩子们的口吻,绘制中(英)文“红色故事汇”,向世界表达、传播中国精神!” “红色走读”的实践队队员,来自420英语2班的卢蕴芝不禁感叹道。近日,卢蕴芝返回家乡瑞金,积极投身瑞金市“红都义工”志愿活动,用中(英)文志愿宣讲长征精神,同时还忙着和同学们组建“红色故事汇”绘制团队。(文:赵攀 图:熊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