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智能 创新 生态——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关键技术大会在南昌隆重开幕
2021-10-27 08:51:00
东华理工大学
  近日,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关键技术大会正式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专家学者、高校代表和企业代表近400人齐聚盛会,积极为促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交流、推动基础研究与应用对接、提升人工智能创新能力、培养人工智能青年才俊持续发力。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教授致开幕词,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院长何月顺教授主持开幕仪式。
  本次大会以“智能、创新、生态”为主题,展示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领域应用现状与前景,促进产学研合作和技术成果转化,大会由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与机器人分会、中关村智友天使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东华理工大学以及《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杂志社联合主办。
  因受疫情影响,会议主要以线下为主、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主体围绕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在教育、医疗、生物、建筑、无人驾驶、飞行器、农业、矿业、测绘、社交、预警、芯片、5G等领域的最新应用,展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现实领域最新成果、前沿动态与核心技术,搭建了国际交融和科学前沿展示的互动平台。
  开幕式后,精彩纷呈的56个主题报告在主、分会场陆续呈现。为了细化核心主旨,大会共分为5个报告专区,通过专题报告、实况展播、现场模拟、沉浸式会场、智能同频等方式将技术大会层层递进,引领聚焦,扎实推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关键技术的科学化、现代化、实效化。由此可见,人工智能作为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的核心技术,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加速发展,核心技术更迭换代,产品供给推陈出新,在学术界、产业界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成为人工智能基础研究交流、机器人关键技术、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权威学术和技术交流平台。在新时代的创新与变革的长河中已然凸显智能世界的魅力,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智能化与现代化有机结合,必将全面推动科学技术的世纪里程与时代发展的履新步伐,为时代科技领航、为全球人类造福。(文/江浩铭、何剑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