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践初心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长接待日” 回应师生期盼落地有声
2021-10-22 10:11:00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近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长接待日”活动现场,校长黄士安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学校教务处、校办、学工处、后勤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共论当下问题,齐商改进方案,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建言献策,问计师生谋发展
  “寝室及公共区域报修后维修比较缓慢”“排练课教室有限”“后街教工宿舍油烟问题”……本次“校长接待日”,师生代表共提交意见或建议10余条,内容涵盖学校软、硬件设施配置、学风建设等多个方面。
  对于如何加强学风建设的问题,学生代表方羽杰说:“可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来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端正其学习态度,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希望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多注重德育的培养。”
  活动前期,学校通过官方微信专栏及时发布预告,征集意见,充分收集师生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建议以及涉及师生利益的关切问题,定期每周三开展“校长接待日”,为学校与师生有效沟通建立了快捷渠道。
  精准施策,共商共治解难题
  在听取师生代表的问题和建议后,黄士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耐心细致地一一予以答复。
  针对大家提出的各项意见,黄士安条分缕析、深中肯綮地提出改善措施,对未能当场解决的问题敦促相关部门尽快落实,对涉及到学校重大建设项目与问题,他表示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力求做到事事有交待,个个有反馈,件件有结果,努力为师生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
  运筹决策,凝心聚力筑未来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长接待日”已连续开展多年,今年已开展35次,共接待175人次。在多年实践探索中,学校不断推进学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为维护师生权益、构建民主和谐校园搭建了有效平台。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制定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台账制度,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推动每名党员立足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为师生办实事、为社会办好事。“校长接待日”作为学校“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起到了“以上率下”示范作用,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学生郭亚俊说:“‘校长接待日’为我们提供了高效、快捷的沟通建议渠道,通过和校长及各部门老师面对面的交流,我们更好地了解了学校相关政策,也感受到学校对我们的关心与重视。怀揣着这份关心,我们将更加安心学习,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集思广益、通力合作下,学校会发展得越来越好。”(通讯员:刘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