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巾帼英雄 喜迎建党百年 ——东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1-03-09 15:5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热烈庆祝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我们又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加强广大教师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3月6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分工会组织女教工前往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接受革命历史教育的思想洗礼。


  在学院党委和工会的组织带领下,女教工们来到纪念堂正厅,在纪念碑前大家肃立、静默,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向革命烈士表达哀思。

  在一楼大厅,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为大家讲述巾帼英雄危秀英的故事,危秀英出生在瑞金的贫民家庭,6岁成了人家的童养媳,1930年10月偷偷参加了红军,1932年4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毛主席把她带上了长征路。她个子矮小,但在长征路上,危秀英救人最多、抬担架最多,在场女教工们对这位长征路上的“女神”充满了敬仰。通过了解危秀英的事迹,学院党委希望女教职工学习她的不畏艰险、不甘示弱、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随后,女教职工们参观了各个展厅,一一瞻仰从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各个历史时期壮烈牺牲的革命先辈,他们不畏流血牺牲、前赴后继、艰苦奋斗,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迎来了新中国的曙光,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

  此次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巾帼英雄 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活动,是学院党委学党史悟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借此参观学习的机会,以先烈们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激励每一位女教职工,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勇当排头兵,奋斗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为全面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图/王敏 文/罗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