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慰问抗战老兵感悟家国情怀,豫章师范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9 12:2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5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师生志愿者冒雨前往洪都机械厂看望抗战老兵印余生,为抗战老兵送去真诚的问候和祝福。


  印老于1931年出生,1948年2月应征入伍,被编入华东军区野战军,先后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等,立四等功3次,荣获1945-1950解放奖章、淮海战役胜利六十周年纪念章、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五周年纪念章、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章、新四军成立八十周年纪念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等多项荣誉。


  “学习雷锋,好榜样!” 印老中气十足地唱着《雷锋之歌》,并讲述了雷锋从旧社会凄惨的孤儿成长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把一生献给了祖国和人民的故事。印老还向大家讲述了“烧饼里藏情报”“送馒头套取情报”等抗日战争中通讯员、地下侦察员的故事,那段峥嵘岁月中亲历的往事,深深地吸引着现场在座所有人,并为之震撼。


  让人钦佩的是,印老虽然退休了,但仍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余热。


  合影时,印老也不忘检查帽子、衣物是否整齐,还为大家哼唱了红军歌:“革命军人个个要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不仅是一句歌词,也是印老的写照,更是红军精神的传承。

  此次慰问抗战老兵,让志愿者感慨万分,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披肝沥胆、浴血奋战,历经生死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用有限的力量,传承无限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灿烂的光芒。(稿源: 豫章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1151840 2017-05-16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