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 大学生创业可获5000元补贴
2017-09-28 16:41:00
南昌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省人社厅日前下发了《促进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责任分工方案》,将及时移交江西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并分解下发至各设区市。同时,对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进行帮扶。

  至少提供一次

  就业创业服务

  《方案》指出,江西省将把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对实名登记的高校毕业生逐一进行联系,向其提供一次以上的职业指导、岗位信息等就业创业服务。结合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业特点、当地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开发等,继续招募一批社会责任感强、管理规范、规模较大的企事业单位作为就业见习单位。为有见习需求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半年到一年的见习机会,并按规定给予见习补贴。

  全省组织一批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优质职业培训机构等向高校毕业生开展技能提升培训,使每一位有培训需求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内都能参加一次技能培训,并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

  开展“一对一”指导服务。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列为重点服务对象,实施专项援助,建立专门台账,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就业帮扶,力争使其尽快实现就业。

  符合条件的大学生

  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方案》支持自主创业,为大学生提供政策咨询、开业指导、项目对接等创业服务。

  对符合条件的创业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贴息。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在校及毕业5年内)给予一次性5000元创业补贴。对入驻企业、个人在创业孵化基地发生的物管费、卫生费、房租费、水电费按规定给予补贴。

  优化创业服务。整合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等创业载体资源,为毕业生创业提供咨询辅导、项目孵化等便利化服务和低成本场地支持。运用政府购买服务机制,引导创业服务行业领军企业更多支持毕业生创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4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