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村官变身科普宣传员
2013-09-03 10:48:00

  9月1日起,景德镇大学生村官有了个新的身份——兼职科普宣传员。他们将充分发挥科普宣传员作用,组织农民开展科技培训,推广普及科学知识。在刚刚结束的大学生村官培训课程上,市科协和市委组织部为今年录用的88名大学生村官颁发了聘用证书。聘任大学生村官担任科普宣传员在我省尚属首创。

  开展大学生村官兼任科普宣传员工作,是我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培养、锻炼和促进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发挥大学生村官有知识、眼界宽、信息灵、善于学习和应用科技知识的优势;有利于提高农牧民群众学科技、用科技的能力和水平,扩大农村科学普及工作覆盖面,促进农民科学素质进一步提升,推动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有利于大学生村官得到全面锻炼,为他们学科技、讲科技、用科技搭建实践平台,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使其尽快成为既懂科学技术、又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新农村建设者。

  担任兼职科普宣传员的大学生“村官”将大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因地制宜地普及多种实用技术和经营管理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崇尚科学、破除封建迷信、摒弃陈规陋习的科普宣传,推动农村“三个文明”建设;搞好科普基础设施建设,负责科普宣传栏、远教站点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发挥好科普活动室、科普报刊、图书、科普音箱设备的作用;推进科普惠农兴村行动,充分利用上级科协组织以及农、林、水、医疗卫生等部门提供的信息渠道和信息资源,面向农民积极开展信息传递和技术服务,培育扶持各类科普示范基地、科技示范户、农村科普带头人,组织开展农村素质培训等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2-16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