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将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13类见习岗位
2013-08-20 11:13:00

  记者从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江西省通过举办各类招聘会已提供近50万个就业岗位,岗位数量占江西省2013届高校毕业生总量的182%,但仍有4万余名高校毕业生未就业。为帮助这些毕业生顺利就业,江西省将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13大类共9608个见习岗位。

  根据江西的政策,对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将结合全省各地产业发展需要,选择一大批规模较大、有一定实力的企事业单位作为见习单位。毕业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从教育、生物医药、人事行政管理、市场营销、财务金融、机械制造等13个职位类别中申请见习岗位,见习时间为3-6个月,最长不超过一年。

  对于见习单位,可按规定给予见习岗位补贴和见习综合保险补贴,见习岗位补贴标准按照见习所在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进行补助,见习单位应为见习高校毕业生学员先行垫付不低于所在地工资标准的生活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活动结束后,见习单位对高校毕业生进行考核鉴定,出具见习证明,作为用人单位招聘和选用高校毕业生的依据之一。

  据江西省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王海江介绍,就业见习是指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根据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本人意愿,组织其到经政府认定的就业见习单位进行见习锻炼、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的一项就业措施,“部分毕业生因不懂推销自己,错过不少就业机会,而就业见习可以增强用人单位对他们的了解,往年都有超过60%左右的见习学员与所在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72926117 2016-07-14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