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五市八校协作体2018届第一次联考分析会在余干中学举行

   江西余干中学    2018-02-06

  深冬时节,玉兰飘香,黉园布新,贵客盈门。2月2日上午,金溪一中、上饶县中、九江三中、余江一中、乐平中学、贵溪一中、鄱阳中学的领导、专家和老师莅临余干中学举行五市八校协作体2018届第一次联考分析会。

  各校代表首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询问了校园文化建设,察看了年级管理情况,了解了学校光辉历程,并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上午9点,在学校会议室,各校领导、专家和老师齐集一堂,召开联考分析联谊会,就2018届高三第一次联考进行质量分析,对第二轮高考复习计划和思路进行了讨论。

  周少平校长在会上致欢迎词。他认为,此次五市八校协作体联考分析联谊会加强了联考学校教师之间的交流合作,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达到了“八校”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谋发展的预期目的。

  艾志红副校长主持会议。他指出,协作体联谊会强化了八校协作体的凝聚力,进一步提高了质量意识,大家开诚布公,坦诚交流,反思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有力地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

  教务主任程林生针对此次2018届高三八校联考的情况,从各校上线人数和比率、总分分数段分布、文理科学生平均分、文理科优生人数等角度对本次联考进行了认真、详细、中肯的质量分析,指出了问题存在的成因,并有针对性提出了高三复习建议。

  随后各校代表各抒己见,针对2018届高三第二轮复习进行了交流。全面科学合理地提出了复习的计划,就工作思路、备考策略、时间安排、方法指导、注意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和详细阐述。大家一致认为,高三学习中要强调习惯的重要性,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要坚持分层练习、分类辅导、分步达标的措施。

  会议公布了本次优秀试卷出题名单并进行了颁奖,各盟主学校领导分别致辞,对这次活动的主办方——余干中学给予很高评价。下次联考分析联谊会的东道主领导也发言表示要继续拿好协作体接力棒,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本次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在热情友好的气氛在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