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余干中学首届“昱鸿杯”作文大赛颁奖典礼

   余干中学    2018-01-22

   1月14日晚,学校第一报告厅灯火通明,歌声嘹亮,余干中学首届“昱鸿杯”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将隆重举行。各班参赛选手、评委近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这次作文大赛由余干中学昱鸿报编辑部、学校语文学科组联合主办。每班选拔2名学生参加,分初中、高中年级命题和评分,作文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完成。

  本次活动宗旨是: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余中昱鸿精神,充分展示学生的写作水平及文化素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高度重视,周少平校长亲自命题。

  值此元旦来临之际,12月25日晚上7点半,来自全校初、高中年级92个班级182名学生在学校第一报告厅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在1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审题,尽情发挥,凭着对事物的观察和理解,结合自己独到的见解,文思泉涌,用生花妙笔尽情抒写自己的真情实感。

  12月27日晚上,由周钧、舒红宇、刘燕飞、汤佶、王永红、汤显、卢新华、彭世松8名老师组成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面客观地对作文试卷评分。高中部的张亦涵、王莉、蒋映芝、左豆豆、章婷等同学,初中部的李威、余秀美等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本次作文大赛的佼佼者。

  2018年元月14日,办公室主任周钧主持了作文大赛的颁奖仪式,他指出,余干中学历史悠久,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昱鸿精神的感召下,无数优秀学子“心系中华,担当使命”,由学校走向各地,成为社会的各项各业的优秀人才。今天,同学们通过这样宝贵的平台,充分展示文学素养,抒发“校园情怀”,继续扬起传承“昱鸿精神”的风帆,树起弘扬校园传统文化的旗帜。

  昱鸿报编辑汤佶宣读了获奖的名单:高中年级一等奖 5人 ,二等奖10人 , 三等奖15人,优胜奖20人;初中年级一等奖 2人,  二等奖4人 ,三等奖6人 , 优胜奖14人。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开阔思维,拓宽思路,写出更精彩的文章。

  语文学科主任杨小文就作文出题的思路进行了说明。他强调,文章来源于生活,写好一篇作文,不仅要有敏锐观察能力和分析能力,而且要有丰富的知识和生活经验。同学们平时就要多读、多记、多看、多写,洞察事物,感悟生活,成为一个个“小作家”。

  教研处副主任刘燕飞对阅卷的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她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对事物的独到见解和感悟,善于捕捉生活的精彩,同时也指出了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详细阐述了学生各个年级段不同的特点。他认为,本次比赛极大地培养了学生阅读的兴趣,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学生的写作能力,为我校建设书香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中部一等奖获得者张亦涵同学、初中部一等奖获得者李威同学分别发表获奖感言。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尽情展示自我的平台,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决不忘记老师的谆谆教诲,更加发奋努力,让成功之花开放在胜利的彼岸。

  之后,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王永红老师等评委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勉励他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