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县教育局德育工作评估小组来余干中学督查指导

   余干中学    2018-01-27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德育工作有效开展,2018年1月23日,县教育局成立德育评估督查小组对全县七所县级德育示范学校进行督查评比活动。余干中学是其中之一。



  1月23日下午,县教育局长段百达、书记胡平以及全县中小学部分校长风尘仆仆来到我校进行德育工作的检查。尽管天气阴冷,寒气袭人,但是评估小组人员还是兴致勃勃,热情不减。



  在校长周少平的全程陪同下,督察组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文化建设,听取了学校德育工作活动开展,询问了德育工作发展情况,感受到校园浓厚的文化氛围,并提出了学校德育工作中肯建议,最后在学校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全县中小学德育工作总结推进会。



  校门口宣传橱窗是学校对外宣传形式之一,是德育宣传的主要阵地,是社会了解学校发展的窗口。学校重大信息、事件、活动及时通过橱窗推送,深得广大市民好评。督查组人员认真观赏,不时地赞不绝口。



  风景这边独好,德育宣传展示牌矗立在大路两边,形成一道靓丽风景线,它们正如哨兵等待大家的检阅。德育理念、人文校园、美丽校园、活力校园、和谐校园、初高中各年级特色活动、学校党建工作等各种展牌,全面再现了学校德育工作特色和活动,充分体现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思想,“以德治校、立德树人”的工作思路,检查组一行感同身受,耳濡目染,高度肯定。



  玉亭临风揽天地正气,镜池映月润古今文章。观镜池游鱼,品玉亭古色,校园浓厚的文化气息令参观者流连忘返,驻足观赏。



  温馨宁静的校园环境,励志明理的文化走廊,班级管理无不渗入“以德育人、立德树人”思想,树立起“勤奋好学、阳光自信、守纪明理、睿智健体”的学生形象。周校长不时地讲解诠释,段局长频频地点头称赞。



  近年来,我校高举“忠诚勤朴”的旗帜,在“立德兴教、以德治校、积德育人”的德育理念的引领下,全体教职员工用实际行动彰显“忠诚仁爱、大气谦和、博学严谨、敬业奉献”的教师精神,学校的德育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断地践行“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精细管理、追求卓越”办学理念,全面促进德育工作有效开展,不断提高学校育人质量。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德育之春风吹遍了整个校园,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全国先进实验学校”、“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一等奖”、“上饶市先进学校”、“市高考进步奖和贡献奖”等如一串串璀璨的明珠光耀照人,令人仰慕。“体艺节”、“文艺汇演”、“英语歌唱会”、“谷雨诗会”、“辩论赛”、“形象代言人评选”、“东山讲堂”等如一个个动听的音符唱响了余中德育之歌。



在结束对余干中学德育工作考察以后,在学校行政楼会议室段百达局长主持召开了余干县中小学德育工作总结推进会。会议对七所学校进行了评估打分,接着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别谈了本次活动的感受和认识,最后段局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对各校德育理念的先进、制度的健全、管理的到位、活动的丰富、特色的凸显、成效的显著表示肯定。然后,给出了学校德育工作提升的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