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余干中学2018届高三百日冲刺宣誓暨高考励志宣讲大会

   余干中学    2018-03-09

   2月27日上午9点,余干中学文体馆欢声雷动,激情飞扬,一场别开生面的高考百日冲刺宣誓暨励志演讲大会将在这里隆重举行,学校特邀请全国知名金牌演说家、资深高考咨询师梁文老师前来作励志演讲,为高三学子鼓劲加油。
  学校班子成员、高三年级全体师生、部分家长代表近3000人精神饱满,齐集一堂,共同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接受近3个小时的精神洗礼。

  走进文体馆,两旁的大红标语赫然映入眼帘。“挑战高考极限,梦想成就未来”、“携带双亲期盼,十年苦读寒窗;让我追逐梦想,百日铸就辉煌”、“吾拳紧握势在必赢,吾辈英雄言出必胜”等在灯光的映衬下熠熠发光,格外醒目。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激情高扬。

  周少平校长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首先向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高三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孜孜以求、勇于拼搏的全体高三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要求同学们,面对高考,一定要心中有数,在人生最美好的黄金季节,去实现属于自己的精彩。一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珍惜这仅剩的百天,为最初的梦想出发,为最美的未来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二要做到身心健康, 劳逸结合,保持稳定的情绪、平稳的心态、健康的体魄,拥有阳光心态,保持健康、积极、愉快的心情;三要勇敢跨出,成功在望,摒弃杂念,心无旁骛,潜心苦练,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拼出来的美丽! 

  主管教学副校长艾志红致欢迎辞并对高三全体同学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愿和奋战在一线的全体老师致以诚挚的感谢。他说,本次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为备战高考的全体师生呐喊助威,希望大家抓住这100天时光,同舟共济,拼搏进取,再铸辉煌。要求同学们心态一定要平和,目标一定要适当,计划一定要制订,过程一定要认真,学习方向要认清。现在催人奋进的高考冲锋号已经吹响,满怀着希望和梦想的你们一定能用行动掀开人生崭新的篇章!

  年级主任盛新发主持大会并作了总结性的发言。他指出,拼搏成就梦想,动力源于理想,成功源于决心。是雄鹰就要翱翔蓝天,是骏马就要驰骋草原,是江河就要奔向大海。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战士的钢枪已经擦亮,愿同学们乘长风破万里浪,决战六月,题名金榜。  
   
  教师代表彭世松老师引用生动的事例告诫同学们不抛弃,不放弃,不焦虑,不抱怨,不诉苦。在最后的一百天里,我们高三全体老师会和你们一起并肩战斗,冲刺高考;与你们同甘共苦,风雨同舟;与你们一起奔跑,一起坚持,一起焦虑,一起圆梦。

  学生代表张润哲同学作的慷慨激昂的发言,喊出了同学们共同的心声。光阴荏苒,时间如梭,还有100天就要到达胜利的彼岸,是成功的喜悦还是失败的悲哀,靠的是坚强的信心。我们秣马厉兵,严阵以待,在奋斗中浸湿汗水,在奋斗中收获喜悦,是雄鹰就应搏击太空,是蛟龙就要遨游大洋,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以优异的成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段驰茗同学的家长上台发言,她代表许许多多家长期盼的愿望,用激励的话语鼓励着每一个同学:高考路上我们与你同行,人生道路我们风雨同舟,努力吧,孩子们!奋斗吧,孩子们!

  各位代表发言结束以后,在一片欢呼声中,全国知名金牌演说家、资深高考咨询师梁文老师闪亮登场,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的《决胜高考  笑傲人生》励志演讲。梁老师引经据典,用生活中一个个鲜活的实例,希望同学们激发潜能,冲刺高考,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梁老师认为,一个人成长要具备“刚、柔、忍、仁、爱”品格,成长比成功更重要,成功是短暂的,成长才是人生必修课,平时的错误、挫折是你成长的机会,抱怨是无能的表现,只有激情能够成就梦想、焕发斗志,激发人潜能的目标是人生奋斗的动力。爱是最伟大正能量,包容是心态,鼓励是动力,学校是大家庭,班主任是家长,对老师的爱,就是对父母的爱。原谅一个人就是放过自己,良心是世界上最公正的审判官。

  梁老师还告诫同学们不迷恋,少玩手机,网络游戏是精神鸦片,葬送了多少学生前途。思路决定出路,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来选择安逸的,要制定奋斗目标,目标大小决定人生成就大小,目标高度决定人生高度。

  要充分相信自己,梦想都是从无到有,把没有变成成功,谁说没有双手的人不能弹钢琴,谁说普通班学生不能考上北大清华,谁说聋哑人不能成为音乐家........坚持和放弃只有一步之差,成功和失败只是一字之遥,没有失败的过程,哪里有成功的美丽。

  助力学生圆梦,不负社会重托。老师是坚强后盾,学生是奋斗的勇士。全体学生感恩老师,感谢一路有他们的关爱,有他们的指导。

  最后,梁老师引导大家进行铿锵有力的宣誓:只有自己相信自己别人才能信自己,只有自己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只有自己有责任感才能担负起责任,不放过任何一个缺漏,不轻视任何一个细节。雄鹰选择了蓝天,搏击长空,展翅翱翔;骏马选择了大地,奋蹄奔腾,驰骋辽旷;我们选择了高考,百日拼搏,六月圆梦,捷报飞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