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余干中学文化建设品牌——东山讲堂隆重开讲

   余干中学    2017-05-03

  以“开阔视野、启迪智慧、积淀知识、增长才干”为宗旨的余干中学东山讲堂在大家热烈的期盼中终于开讲啦。4月24日晚上,在学校第一报告厅,余干中学校长周少平以其诙谐而智慧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光荣与梦想”的文化盛宴!晚上7点,在热烈掌声中,周校长神采奕奕走上了东山讲堂,为在座的师生进行东山讲堂第一讲——《你所不知道的余干中学》专题讲座,让大家全方位了解余干中学,体验校园文化的魅力。

  周校长首先指出了东山讲堂的宗旨和意义,接着从“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沉淀、璀璨的校友明星、辉煌的发展前景”四个方面高度概括和全面阐述了余干中学的走过的光辉历程、办学思想和发展前景。

  周校长全面阐述了余干中学90多年的历史沿革,认真讲解了校训“忠诚勤朴”的深刻含义,列举了以校友吴官正为代表的感人事例,仔细解读了余干中学新时期办学理念和宗旨,指出了余干中学发展的光明前景,同学们从中领略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和文化,感受到了余中先辈创业的艰难和辛劳,体会到了一代代余中人的读书的刻苦和努力。周校长的演讲精彩纷呈,会场不断响起热烈掌声。

  周校长希望同学们要“勤奋好学、阳光自信、守纪明理、睿智健体”,肩负起余干中学历史使命,拓展知识的宽度与广度、释放青春的激情与活力,以更大的情怀、更大的奋斗、更大的创新,成就自己精彩人生!同时也希望全体教师“忠诚仁爱、大气谦和、博学严谨、敬业奉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创新教法,指导学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为把余干中学办成“全市领先、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省属重点中学而作出贡献。

  盛流光副校长主持了会议并指出本次活动意义。他说,本次讲堂营造了更为浓厚的文化氛围,为同学们拓展了文化视野、丰富了课外知识、激发学习兴趣、增添了必胜信心,希望大家在今后人生的路上不断攀登、挑战自我,为学校争光,为祖国争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