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余干中学召开2017—2018学年上学期期中考试总结大会

   余干中学    2017-12-04

   伴随着冬天匆匆而来的脚步声,承载着勤奋耕耘的喜悦,为总结前一阶段成绩,更好的部署展开下半学期工作,11月24日下午全校三百多名教职工欢聚在第一报告厅,召开余干中学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总结大会。会议由副校长盛流光主持。
  首先,教务处程林生主任针对本次期中考试的考务、组织、命题等、工作做了简短概括,并对本次期中考试做了详尽的总结。程主任用翔实的数据、横向纵向的对比,对本次期中考试质量做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要求大家取长补短,互相借鉴。程主任的总结,既让全体老师对取得的成绩了然于胸,又让大家对前进的道路充满信心。

  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之后,校长周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关于期中考试,周校长指出这是一次宣传到位,组织得力,过程成功的考试。在过程监督方面上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从命题上改革,确保了试卷质量!从组织上改革,由校总考办——年级考办,中层纳入考办;从监考老师考勤到岗情况到负责任的监考过程,保证了公平;从迟到考场的设立到严禁学生提前交卷,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了因为串班偶有发生的舞弊现象;实施网上阅卷,减少了失误,提高了效率。

  对于成绩,周校长强调,我们既要在乎分数,正视差距,又不可掉入唯分数论的怪圈,更重要的是要认真分析分数,要学会让数据“说话”。要充分利用好这次成绩,以此次考试为契机,总结经验,找出差距,调整策略,从而迅速投入到下一轮教学当中,确保效果发挥至每一位学生!

  周校长还对近期学校推进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简短的介绍。一是有利于学校宣传的校园开放周活动,二是有助于寝室管理的中午静校一小时活动,三是让教研“研之有物”的一课一研学案编制活动,四是加强教育教学过程监督管理的教学规范及常规检查活动。

  周校长还对学校教师形象——“忠诚仁爱,大气谦和,博学严谨,敬业奉献”的16个大字结合学校实际逐字逐句的一一进行了解释说明,号召全体老师以此为行为准则与师德标杆,见贤思齐。

  盛流光副校长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老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全面贯彻周校长讲话精神,把余干中学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只要我们同心同力,志存高远、胸怀天下、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加巧干,在各自岗位上贡献光和热,余干中学一定会发展的更快,变得越强,走的更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