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向新而行,“职”引未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万晓波为师生讲授开学就业第一课
2024-03-25 14:5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学院就业育人工作,3月21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万晓波以“向新而行,‘职’引未来”为题讲授开学就业第一课,全院师生代表400余人聆听第一课。


  万晓波指出,开学就业第一课,既是一堂就业指导课,也是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更是关系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未来。同学们应当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谋划个人职业生涯,明确自己的求职路径,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成为勇担时代使命的新时代好青年。

  万晓波强调,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稳就业、保就业、促创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来抓,采取拓宽渠道、增加岗位、优化服务等措施,努力实现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苦练本领,增长内功,认真研判当前就业形势,保持平实之心,合理调整就业预期,为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万晓波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分析当前干事创业环境、国家政策导向、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等方面,为学生择业就业指明方向,以实际行动回答了同学们“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的青春困惑。

  最后,万晓波寄语同学们,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未来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精准对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产业需求,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报国行动,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文:韩莹莹 图:吴凌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