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演”绎英韵,“讲”出风采--南昌工学院教育学院举办校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决赛
2022-11-30 15:40:00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英语学习的兴趣,塑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水平。11月28日18:00,由南昌工学院教育学院主办,教育学院英语教研室和英语训练营承办的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在民族活动中心如期举行。教育学院副院长冯小艳,英语教研室主任邹玮玮及多名专职教师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特邀外教CHULU ABEL JACOB作为嘉宾出场。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20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此次比赛。


  紧随着活力四射的开场舞,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比赛由3分钟主题演讲和评委提问组成。各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仪态大方,迈着自信的步伐站上了舞台。在舞台上,他们围绕“The Power of Critical Thinking”、“Life is a Performance without Rehearsals”、“From Walls to Bridges” 为主题各抒己见,酣畅淋漓地发表自己的演讲,展现出了极高的英语口语水平和演讲能力,赛出了南工学子的风采。面对老师的现场提问,他们沉着冷静、坚定有力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应对自如,向大家呈现出了精彩绝伦的演出,中场的英文歌曲演唱更是令现场气氛高潮不断。



  所有选手都演讲结束后,外教老师CHULU ABEL JACOB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精辟的点评。他高度赞扬了在场各位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并对选手们这段时间的努力给予肯定,勉励在场各位继续努力。此外,他认为大学生活不只有学习,我们应当享受比赛,享受生活;王亚东教授表示,希望学校可以多举办类似活动促进师生共同交流。


  面对精彩的比赛,评委们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选手们的主题内容、语音语调和舞台表现等方面打分,评选出若干奖项,其中龚七琪、陈骏杰荣获一等奖,其余选手依次荣获各等次奖项。至此,南昌工学院2022年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决赛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南工学子们的英语口语才能,诠释了自信与风采,激发了同学们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以比赛为契机,在与评委老师和选手的互动交流中,为在场观众提供了一场视听盛宴,领略了英语的魅力,提高英语学习热情和演讲技巧,营造了南昌工学院积极向上的英语学习氛围。(稿源:南昌工学院教育学院/供稿:北辰/文:陈依婷、曾小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