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江西青马宣讲团东华理工大学团队开展红色故事进社区活动
2022-11-29 17:52: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唱响时代主旋律,近日,江西青马宣讲团东华理工大学团队走进南昌市新建区文峰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与社区小学生面对面交流,将“红色种子”播撒在小朋友心田。

  活动中,宣讲人何紫昭以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语言讲述了“小英雄雨来”的故事,歌颂了抗日根据地的儿童雨来热爱祖国、英勇机智的优秀品质;宣讲人陈钇彤生动形象地向社区小学生宣讲海娃智传“鸡毛信”的故事,告诉大家要用自己的勇敢和智慧克服前进道路上的种种困难;宣讲人郑殷婕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学生们回顾“小兵张嘎”的励志童年,启发大家要学习张嘎不屈不挠、善良坚强的宝贵品格。

  宣讲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认真聆听红色故事,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要向雨来、海娃和张嘎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发向上,争做肯动脑、有志向、爱学习的好学生。(作者:文 包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