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笃行谱新篇——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七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22-06-15 16:28:00

  6月9日下午,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该院党委书记吴克绍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明忠向大会作学院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江志强主持会议,教代会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会议,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订稿和《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修订稿进行了说明。


  吴克绍指出,此次会议是在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关键节点上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任务是统一思想、开拓创新、振奋精神、凝聚合力,不断推动该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吴克绍要求,一是要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制度,推进依法治校进程。要大力发挥教代会作用,拓宽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渠道,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呼声,照顾各方面群体的合理诉求,最大限度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自豪感,让广大教职工都能心情舒畅地工作、幸福美满地生活。


  二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激发改革活力。要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机遇,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始终围绕“交通”和“职业”特色,坚持适应需求、面向人人,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内涵发展。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迎难而上、合力攻坚,拓展办学渠道、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层次、增强办学实力,为该院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升级跨越奠定坚实基础。要高度重视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关心关注教职工的利益诉求,及时回应教职工关切,加强政策解读,引导广大教职工把智慧和力量投入到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

  三是要全面加强教代会自身建设,聚力保障改进民生。要抓好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教代会的选举、议事、表决、监督等各项程序和规则,提高教代会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使教代会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职权得到真正落实、质量得到明显提高。要抓好教代会代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议事能力,认真开展提案办理工作,健全提案办理制度,鼓励代表围绕该院事业发展和教职工关心的实际问题,提出高质量、有价值、建设性的提案。要及时总结经验,梳理近年来教职工参与该院民主管理和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果,研究该院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转化为指导和推进教代会建设的政策和制度,不断开创教代会工作新局面。

  黄明忠在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报告中对2021年该院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在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省教育厅的领导下,该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双高”建设为抓手,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先后获得“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先进单位”“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江西省文明校园”“全省平安校园建设和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考评优秀单位”“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全省高校征兵工作量化考评优秀单位”“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省直机关第十八届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在首轮全省“双高”计划考核验收中,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优异成绩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实现了“十四五”开门红。

  黄明忠指出,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总的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学院党委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办学条件和治理水平,切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责,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改革攻坚年”活动,在攻坚克难中奋力实现改革发展新突破,为开启建设职教本科新征程奠定基础。黄明忠就做好八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奋力在彰显党的领导优势上出实效;二是奋力在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上出实效;三是奋力在推进“双高”计划落实上出实效;四是奋力在提升内涵建设上出实效;五是奋力在深化改革攻坚上出实效;六是奋力在师资团队建设上出实效;七是奋力在校园文化建设上出实效;八是奋力在强化支撑保障上出实效。


  全体职工代表在听取大会所作的报告及议题说明后,分四组进行了讨论。全体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学院发展,畅所欲言,献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对提议作出答复后,进行了投票表决,按照《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的原则,大会通过了《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订稿和《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修订稿。


  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创先争先,共谋发展,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傅平凡 余亚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