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2-06-14 11:22: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寄语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引导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履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5月至6月,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基础上,扎实开展“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 讲好党史故事

  该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开展“一起学党史”、红色基因传承等活动,组织学生围绕“我家乡的党史故事”“我眼中的母校与百年历程”“我心中的革命人物”等主题开展讲好党史故事活动,展现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所学、所感、所思、所悟。


  传承工匠精神 讲好奋斗故事

  该院组织学生开展“祖国成就我来讲”宣讲活动、“新时代 新作为”主题研讨活动、“写给2035年的我”分享交流会,以及“未来工匠说”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学生奋勇拼搏、超越自我,传承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实现自我价值、成就出彩人生。


  寻访榜样人物 讲好职教故事

  该院充分发挥榜样人物和典型事迹的引领示范作用,组织学生寻访学院优秀毕业生,开展学院“最美大学生”评选和“榜样故事我来说”活动,讲好职教学子的技能成才故事,以身边看得见、学得了、可再现的鲜活典型促进学生努力修身立行,学习榜样力量,树立“技能报国、强国有我”的目标。


  该院“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极大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了“强国必定有我”的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了比学赶超、努力成才、奋进担当的好局面,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学生把小我融入大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远大理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持德技并修、技能成才,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来源: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童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