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瑞金三中开展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2022-03-04 15:22:00
瑞金三中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平安和谐,3月3日,在驻校民警、分管安全副校长的带领下对学校周边区域进行了拉网式地隐患排查整治。

  巡查组首先来到学校周边小餐馆、茶饮店,查看食品是否安全,是否违规经营,是否符合疫情防控要求,询问店主是否有督促学生按时进校上课,学生是否有聚众赌博等行为,同时向店主一一宣传食品安全、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政策。其次来到学校周边各路口,查看交通卡口监控系统是否正常,学生车辆是否违规停放,督促相关班主任教育学生要做文明市民,为“两城同创”奉献自己力量。巡查组还来到学校附近宾馆,检查宾馆登记住宿记录,是否有未成年人登记住宿,特别是接收在校生入住的情况,是否有隐性的校园欺凌,或其他侵犯未成年人的隐患现象。通过仔细巡查,校园周边未发现游戏厅、黑网吧等违规店铺,对个别乱停乱放、违规的店主提出了整改要求及时限。

  据悉,瑞金三中高度重视校园周边环境的安全工作,建立了安全排查长效机制,成立了校园周边安全志愿者巡逻队,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校园周边安全排查。(来源:瑞金三中 曾建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23986359 2022-02-16 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