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瑞金三中: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22-03-02 15:00:00
瑞金三中
  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和红色文化深入校园,3月1日,瑞金三中邀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走进三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老兵丁名标为大家分享自己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故事,带领所有同学重温那炮火连天、枪林弹雨的战争年代。革命烈士后代、退役军人刘阳为学生们宣讲《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他一展歌喉,清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让现场氛围热烈高涨;他讲述了瑞金红色革命历史,“八子参军”的故事更是让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他饱含激情地演讲,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身上流淌着的红色血液正喧嚣沸腾。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在学习、思考与感悟历史中汲取了红色力量,进一步理解了“雷锋精神”,让红色基因得以传承,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23986359 2022-02-16 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