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八一勋章”获得者钱七虎院士给学生回信勉励大家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2022-08-15 10:02:00

  8月10日,东华理工大学全体学子收到了国家最高科技奖、“八一勋章”获得者、东华理工大学名誉校长钱七虎院士的回信。在信中,钱院士勉励学子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锤炼本领,以德才兼备、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钱院士在回信中表示,历经六十余载春秋,东华理工大学已经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国家贡献了大批“服务军工、科教报国”的人才,他甚感欣慰。钱院士希望学子们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做到无私奉献、科技报国;要有严谨治学、追求真理的精神,努力成为一个大写的人,多为社会做些实事;要继续高举“核学”“地学”两杆大旗,传承弘扬“核心意识、家国情怀,军人特质、担当奉献,工匠神韵、勇于创新”校园文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8月5日,东华理工大学全体学子通过书信的方式,向钱七虎院士获得“八一勋章”表示衷心的祝贺。学子们结合钱院士先进事迹,围绕“坚守、奉献、理想”表达了对钱院士的尊敬与崇拜。学子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以钱院士的功绩作为动力,以钱院士的行为作为准则,以钱院士的精神作为目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托起强国梦想,建功立业新时代。(文/陈晶晶  图/胡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