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交通大学:以铁人铁军的铁血作风筑就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2-03-23 13:44:00
华东交通大学
  “要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精准、最有效的防控措施,以速度、态度、温度赢得师生的放心、安心和暖心。”近期,南昌突发疫情,形势严峻,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华东交通大学抗疫防疫迅速从常态化变成了攻坚战,实行闭环管理,高效建立起学校—学院/社区—班级/楼栋—宿舍的四级联动防疫体系,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铁人铁军的铁血作风,筑就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靠前指挥 打造铁军矩阵
  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上级有关精神,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领导班子驻守校园,日夜坚守防疫第一线,全程在场、现场统筹,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用心用情用力组织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快速反应,落实落细防疫举措,有体系、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防疫工作。
  保卫处全体职工坚守门岗、严格值班,强化校园治安巡逻、消防巡查等安保工作;教务处启动线上教学方案,全力保障教育教学顺利进行;网信中心技术骨干制定网络应急保障方案,顶风冒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解决网络故障;后勤中心取消堂食、错峰取餐,为2万余名师生的餐饮、洗浴、供水、供电、零修、消杀等提供保障;心理教育中心全面开通线上热线,为在校生提供在线心理咨询服务;华交产业集团迅速组建了校内外两支工作队伍,对所管理的超市、快递、菜场等商户的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详细摸底,保障物资供应;图书馆实行限流开放,满足师生对图书馆的使用需求……“疫情期间也要好好学习哦”“在寝室也要好好上模电和数电课。”日常的“面对面”变为“键对键”,师生线上“心连心”,共同画好“同心圆”。 “虽然课堂搬到了线上,老师授课依然很有趣,我也没有懈怠。”2020级电气学院自动化专业学生邹志强说道。



  冲锋在前 共担铁血使命
  “我报名”“我愿意”“我能行”……在学校疫情防控“吃紧”的关键时刻,学生党员先锋队、国旗护卫队、青年突击队及各支骨干队伍纷纷投入“疫”线,在抗疫火线奉献火热青春。42名教工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协助医护人员完成2090位教工、离退休、职工家属、后勤人员的核酸检测,师生协手助力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
  “我是党员,我先上!” “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师生党员自告奋勇、冲锋在前,搬运物资、校内巡逻、隔离点保障……校园内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核酸检测现场,他们全程提醒同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现场秩序井然,“从排队到检测完成,只用了不到20分钟,效率很高!”
  校门口仔细排查,围墙旁严格把关,超市里维持秩序,食堂外检查口罩佩戴……清晨六点的集合哨响起,国旗护卫队便奔赴各自的岗位,守护着学校的稳定与安宁。“1小时内报名加入志愿者群的同学超过千人”,青年突击队以寝室为单位,定时上报管控寝室成员身体状况,发放口罩、管控人流、测量体温、解疑答惑。他们驻扎在防疫一线的各个角落,做师生最强有力的后盾。

  用心守护 彰显铁骨柔情
  “大家不要害怕,要相信党和政府、学校一定会带领大家打赢这场攻坚战。要按照学校的防疫规定,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学校领导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必定与你们共克时艰,保障你们的学习和生活。”该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师生员工鼓劲打气。

  核酸检测现场,为缓解焦虑心情而弹奏的钢琴曲,为老同志制作并塑封的二维码;上网课时,老师的PPT特意增加了“中国加油”标识;辅导员24小时不断联地默默奉献,在微信群不间断鼓励;天佑导学团乐此不疲地为广大学子线上答疑,外语学院学生用各国语言录制加油短视频……每一个人都用心守护着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彰显着华交人的铁骨柔情。
  “交大真的yyds”“真的很感谢志愿者们”大家纷纷在朋友圈表达着自己对学校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感谢,也回应着他们的守护,“刚才做完核酸检测的时候,轻轻地对小姐姐说了一句‘辛苦了’,希望可以给那些在尽心尽力为我们付出的人带来一丝丝疲惫后的温暖。”(陈君、朱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